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1月5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发布了第15版致癌物报告,其中新增了8种致癌物。包括幽门螺杆菌慢性感染被列为明确致癌物、三氧化二锑被列为合理怀疑的致癌物,以及6 种自来水消毒后的卤代乙酸副产物被认为具有致畸、致癌副作用。

特别是幽门螺旋杆菌,在日常生活中极为普遍。根据《HP感染率与不同环境因素相关性的调查研究》报道,幽门螺旋杆菌(Hp)是人类最常见的慢性细菌感染,在全球自然细菌感染中超过50%。其中发展中国家感染率超过发达国家。根据2001-2014全国幽门螺旋杆菌调查显示,我国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在40%-90%之间,平均为59%。

远离幽门螺杆菌 做到这些好习惯

1、食物要经过高温:幽门螺杆菌不耐热,水要烧开喝,肉熟才吃

2、勤洗手:手有大量细菌,洗手一定要干净

2、杜绝口对口喂食:有些老人喜欢含一下食物喂孩子,这是不健康的

3、刺激食物要少吃:刺激性食物对胃影响大可谓病从口入

4、用公筷、分餐:家有感染要用公筷,在外面和别人吃饭也一样,你不知道别人有没有感染

5、定期换牙具:可用一些漱口水和抑菌牙膏,缓解口腔炎症,牙刷建议三个月换一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