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古代元旦节是哪一天?这是支付宝中蚂蚁庄园玩法1月1日小课堂的问题,答对即可获得一份180g小鸡宝宝饲料作为奖励。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1月1日蚂蚁庄园的正确答案吧!

蚂蚁庄园今日答题1.1

1. 我国古时候的元旦也是公历的一月一日吗?

不是,日期不固定

当然也是

2.正确答案:不是,日期不固定

3.答案解析:

元旦,据说起于三皇五帝之一的颛顼,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元旦”一词最早出现于《晋书》:“颛帝以孟夏正月为元,其实正朔元旦之春。”南北朝时,南朝文史学家萧子云的《介雅》诗中有“四季新元旦,万寿初春朝”的记载。

中国古代人们所说的“元旦”是指如今现代人说的“春节”元旦的本来意思是一年的第一天,而中国古代的历法也就是现在的农历,古代人将农历新年第一天称为元旦。而现在我们所说的元旦也被称为“新历年”“阳历年”,是指国际通行公历纪元的1月1日。但在1911年之前,“元旦”即是今天的“春节”,也就是夏历新年。元旦是世界上很多国家或地区的法定假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