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立春养生

起居养生

立春之后,天气乍暖还寒,气候变化较大。此时人体腠理随着春季的到来也开始变得疏松,抗寒邪能力减弱。俗话说,“春捂秋冻”。冬季人体新陈代谢相对减缓,这时候如果出汗,应及时擦去,切勿敞开衣服让风劲吹。春天适当捂一捂,可减少疾病,尤其是常见的呼吸系统传染病的发生。所以,初春时节不宜过早减少衣物,年老体弱者换装更应谨慎。

要让冬藏状态开始适应春天的到来,使自己的精神情志与大自然相适应,力求身心和谐,精力充沛。

饮食养生

进入春季,气温回升,雨量增大,空气湿度加大。春季饮食应以养阳为主,唐代著名医学家孙思邈在《千金方》中曾指出,春天饮食应“省酸增甘,以养脾气”。就是说,春季应多吃甘味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应适时服用滋阴润燥之品,补充人体津液,要因人制宜、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这样才能为全年的健康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广西“三月三”期间多家4A级以上景区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