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6. 鸦片,又叫阿片,俗称大烟,源于罂粟植物的( ),其所含主要生物碱是吗啡。鸦片因产地不同,呈黑色或褐色;有氨味或陈旧尿味,味苦,气味强烈。鸦片最初是作为药用,主要用于镇咳、止泻等。吸食者初吸时会感到头晕目眩、恶心或头痛,多次吸食就会上瘾。

A.花蕊

B.蒴果

C.根

D.茎和叶

答案:B

7. 新精神活性物质(New Psychoactive Substances,简称NPS),是不法分子为逃避打击而对列管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所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更强的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这一概念于2013年在《世界毒品报告》中被首次提出,下列关于新精神活性物质的说法正确的是:

A.新精神活性物质又被称为“策划药”“实验室毒品”。

B.从流行时间上看,新精神活性物质属于第三代毒品。

C.新精神活性物质具有很强的迷惑性,不法分子通常把它们伪装成“跳跳糖” “奶茶” “曲奇饼干” “巧克力”。

D.ABC都对

答案:D

8.下列哪个选项全部是新精神活性物质?

A.“蓝精灵” “喵喵” “恰特草” “零号胶囊”

B.“GBH” “彩虹烟” “香蕉水” “笑气”

C.“K粉” “摇头丸” “咔哇潮饮” “大麻”

D.“LSD” “止咳水” “浴盐” “吗啡”

答案:A

9. LSD, 化学名称为D-麦角酸二乙胺,于1938年被首次合成,是一种强效( )。

A.抑制剂

B.兴奋剂

C.致幻剂

D.镇定剂

答案:C

10.加强禁毒工作,治理毒品问题,对深入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幸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中学生,可以为禁毒工作做些什么?

A.主动学习禁毒相关知识,积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亲人传播禁毒知识

B.加入禁毒志愿者,在社区学校积极参与一些禁毒公益活动

C.主动远离迪厅、酒吧等毒品可能出现的成人娱乐场所

D.ABC都是

答案:D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