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近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表示,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但对于这种划分很多人表示不是清楚,外地返乡人员划分范围以及具体开始实施时间,下面八宝网小编就来说说。

春节外地返乡人员划定范围是什么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春节外地返乡人员划定范围是什么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尽快补齐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扩大应检尽检的范围。现在要求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要求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和时间赛跑。如果说一定要返乡,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这些人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

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包括哪些人群?

工作方案所指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

春节外地返乡人员划定范围是什么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为什么要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进入冬季以来,农村地区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明显增加,严重影响当地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农村地区防控能力薄弱,疫情防控难度大,特别是春运期间返乡人员明显增多,人员流动增大,将会进一步加大疫情传播风险。

为严格落实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对返乡人员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十分必要。核酸检测是目前尽早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有效手段,要求返乡人员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能够有效降低疫情传入农村的风险,保障大家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春节外地返乡人员划定范围是什么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什么时候开始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不需要隔离,但需要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做好体温、症状监测,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返乡不满14天的,以实际返乡时间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要求。

以上就是有关全部内容介绍,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继续 关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