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寒暑平和昼夜均,阴阳相半在秋分。”9月22日21时31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据悉,这也是我国古代最早被确定的节气之一。

2020秋分时间几点几分 秋分节气具体时间

9月22日21时31分将迎来“秋分”节气,这是一个预示着丰收的节气。天文专家表示,今年“秋分”时间是自公元1896年以来最早的一年。

今年将迎124年来最早秋分

  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史志成介绍说,地球绕太阳一圈的时间称为一个“回归年”或“太阳年”,太阳在星空背景下的运行路线称为“黄道”。自古以来,定以“春分点”为0度,太阳在“黄道”上每运行15度定为一个节气或中气,二十四节气因而为24个特定的时刻,而非特定的24天。

“秋分”是秋季的第4个节气,也是二十四节气中第16个节气。

 春分秋分是什么意思

平分季节、日夜等长。 平分季节 在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中,只有春分和秋分节气是唯二两个带有“分”字的节气,春分平分春季,秋分平分秋季。 日夜等长 在天文位置上,春分日时太阳公转到了黄经0°,秋分日时太阳公转到了180°,春分日和秋分日都可以看到日夜等长的现象。

秋分之后还会热吗

“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好穿棉。”秋分到了,意味着正式进入秋季。

秋分的“分”表示昼夜平分之意。当天日夜时间均等,而后夜愈长日愈短。气温下降快速而明显。凉风习习、碧空澄澈、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是秋分的标志性景色。

那么秋分之后,还会热吗?

所以秋分之后 ,温度并不会迅速下降。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