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上好开学第一课,上好成长路上的每一堂课!9月1日晚上,央视《开学第一课》在大家的期待中如约而至!许多学生记者和家长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节目。这堂“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多种教学形式交叉运用。钟南山医生的生动讲述,抗疫人员的现身说法,北斗卫星的升空组网……这一堂课,不只是精彩,还有感动,有期冀,有温暖,有力量!学生记者们在收看之后,许多人连夜写稿,记述见闻,畅谈收获,分享感悟。

★做人民的英雄

□学生记者张烨(惠安县实验小学五年级)

《开学第一课》课堂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爷爷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真实感悟讲的故事尤其令我感动。84岁高龄的他,有着院士的专业,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还是今年的新冠病毒肺炎,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总是用自己的所学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难。

他是人民的英雄。万家团圆的日子却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重灾区武汉的身影、“一定要戴好口罩”的建议、“有信心不会让悲剧重演”的铿锵有力的话语就像定海神针,让国人们安下心来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最终战胜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钟爷爷在课堂上写下了“一个人也不能少”作为寄语,这句话深深地镌刻在我的心里,将鞭策着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学习,扎实地吸收知识,努力让它们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巨树,撑起中华的一片天。

★担当·责任

□学生记者康可馨(惠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六年级)

《开学第一课》如约而至,但其实这节课从疫情暴发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因为有许多人是这节课的老师,他们教会我们两个字“担当”。冲锋向前是担当,坚守岗位是担当,今年的主题也意义非凡——“少年强 中国强”。

钟南山爷爷的生动讲述,抗疫者的现身说法,北斗卫星的升空组网……或许我们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但祖国母亲一直都关心和重视我们的健康发展。或许现在我们还谈不上什么为国作贡献,但现在我们能做到的,也只有好好学习。

开学第一课教的不是固定的公式和死记硬背的古诗,而是要从小培养我们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新时代的少年应该是积极向上的好学生,每个人都要怀揣梦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努力,只有不断地奋斗,我们才能变得更强大,才可以报答祖国。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