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20年9月1日晚8点,2020年《开学第一课》将在央视综合频道如约与全国中小学生见面。

2020年注定不平凡,我们都是平凡的普通人,但是我们都参与进去了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只不过我们的敌人是“疫情”,是试图夺取人生命的病魔。

今年,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定为“少年强,中国强”,围绕主题分成三个篇章:团结·科学·担当。意在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邀请“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抗疫英雄,以及北斗三号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上台授课。

今年的讲课嘉宾节目邀请了包括“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张伯礼、张定宁、陈薇,以及在抗疫过程有突出贡献的代表人物张文宏、吴尊友、毛青等,为大家讲述抗议过程中的一些故事。

另外还有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设计师谢军将会讲述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

节目同样不会忘记不断奔赴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那些默默付出,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平凡英雄们。

少年强则国强,年轻人们逐渐成为支撑国家的中坚力量是应该的,也是必然的。我们回顾过去,不是为了沉浸在悲伤里,而是从希望每个人都能通过不同方式想到在困境中的我们如何借助自身的力量,借助他人的力量,借助科学的力量,团结地冲出去,走向胜利!

我们要从历经的磨难中汲取力量,奋力前行,为自己,为未来,做出努力!

直播时间:2020年9月1日晚8点

直播入口:https://tv.cctv.com/live/cctv1/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