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20央视《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范文1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时间就是生命,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漫长的暑假即将结束,换来的是新知识的孕养,为此相信很多同学们的心灵还沉浸在暑假里,然而我们却该收下心,全心意投入学习当中,正如书中自有黄金屋,一个人的强大不应该是外在呈现出来,而是内在的育养,只有知识才能提升当代青少年灵魂的升华,更上一层楼。

而在开学前,都会安排给我们上一节意义非凡的课便是《开学第一课》了,为什么说是意义非凡的课呢,因为《开学第一课》这大型公益节目是根据历代往年所发生最有意义的事而进行改编,只是换另一种方式给广大学生进行补给,触使他们更加全方面去认识祖国的真实面貌和英雄事迹,要从小教育着,灌输着爱国情怀心,让他们明白着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强大的后盾,而当今之下作为学生的我们主要以学业上为主,只有不断通过课本上的知识来补育我们的成长,才能未来站在顶尖上为祖国做出贡献。这就是《开学第一课》为什么要开放的原因吧!身为祖国的子民们,而且还是未来最具有代表的希望一批,所以我们平时不当当为自身未来事业的着想还要时时刻刻准备着为祖国捐躯的精神,强大的背后往往都是有着一颗团结爱国的心。正因为如此这个公益节目才值得我们广大的学生和家长们观看吧!

而今年的主题是关于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2020年注定了不平常的一年,因疫情的影响而导致了全球恐惧不慌,但在面对疫情时,祖国英雄站出来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种无微不至的抗疫精神深深的植入我们心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需要坚定必胜信念,敢于对抗困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这使得今年为祖国加油而奋斗,

现在的我们只需要每天进步一点,就是要付诸行动。光有进步一点的想法,而不付诸行动,那么这种想法只是空想,是永远也不会有进步的。路行之而成,路是人走出来的,进步也是人们用行动争取得来的。而我们作为当代的学生不应该有嘴头上的说法,要用实际的行动来证明,不要当口头上的小人,应当行动上的巨人!《开学第一课》一部值得我们学习而奋斗的目标!

2020央视《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范文2

愉快的暑假结束了,新的学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了,吃过晚饭之后,我跟爸爸妈妈坐在客厅一守着。 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我都会有很大的收获,今年也不例外。因为它陪伴了我很多年,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每一次都学到不少新的知识,所以,每一年九月一日我都非常期待,总会早早吃完晚饭,守在电视面前等着它开始。也正因为如此,爸爸妈妈都会夸我是一个爱好学习的三好学生。

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拉上爸妈跟我一起看,有时候我还会拉上比我的妹妹一起看,我会一边看一边跟她讲里面的人物,跟爸妈一起讨论我学到什么新的知识点等等。这个节日一直陪伴我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停过,随后我会按照老师的要求,看完之后把自己的学到的东西记下来,然后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跟同学一起互相分享彼此的观后感心得。老师说这样的话,我们会记得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再往后的生活中不会轻易忘记在开学第一课里学过的内容。

另外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努力争取在未来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因此,我对于每一年的开学第一课都充满着很大的期待,因为我又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补充我的大脑知识量,才能更快更好地成长为一个好学生,好孩子。这也是我从小到现在的梦想,希望我可以实早点实现。这是我的开学第一课观后感,那么你的呢?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