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前几年,日本研究生入学考试推出了“忍者学”科目。而近日,日首位忍者研究生诞生了!据了解到,这位“忍者学”研究生名叫三桥玄一,今年45岁。那么,“忍者学”科目需要学习哪些呢?出乎意料的是,这科目除了学习理论还得种菜!详情曝光,一起去看看吧!

2018年2月,日本三重大学研究生的入学考试推出“忍者学”科目。据悉,该专业将开设多门和忍者相关的课程,并且硕士毕业论文也需要将忍者作为课题。而在今年的6月份,日本首位忍者研究生诞生了,他是今年45岁的三桥玄一,在三重大学完成了为期两年的研究生课程。

据了解到,三桥玄一研究生毕业的三重大学,是日本忍者的传统发源地。那里不仅有世界上第一忍者研究中心,而且还开设了研究生课程。据悉,选择该课程的学生们,入学前需要参加日本历史考试、历史忍者文献阅读测试。而选择忍者学科目的学生,每年大约有3名学生。

刚刚从忍者科目毕业的研究生三桥,他在学习期间,除了需要研究历史文献外,还会学习一些忍者的实际生存技能。比如,在文献里写到的:忍者早上当农民,下午练武术。因此,除了在教室进行忍者课程学习外,学生们还需要种植蔬菜和务农,练习武术技巧。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忍者研究生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