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江苏开学时间:

3月21日晚,江苏省教育厅宣布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其中,高三年级、初三年级3月30日开学;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幼儿园)其他学段、年级做好4月7日开学准备;高校以4月13日为开学起始时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目前已经有15个省、市、自治区已经明确了开学时间,另外在3月19日澳门宣布再次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仍待通知。各省具体情况如下:

安徽公布开学时间!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福建陕西内蒙古云南广西青海延迟开学时间一览(4)

15省区已经明确开学时间,11地即将开学

除了刚刚发布消息的江苏,3月20日,江西也发布了最新的开学消息,宣布高三、初三年级以及中职毕业年级将于4月7日返校学习。

此外近期发布开学时间的还有海南、内蒙古、宁夏、广西、陕西等地,加上之前已经发布开学时间的云南、山西、西藏,此外还有香港已经计划于4月20日起分阶段进行,4月20日全面复课已经无可能。

目前,青海、贵州、新疆、台湾四地已经陆续开学,其中台湾省开学时间最早,在内地青海于3月9日率先开学,随后贵州和新疆于3月16日陆续开学,根据公开的开学情况来看,目前各地开学均井然有序,广大师生已经陆续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新学期生活中,也为其余各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青海:大学4月1日陆续开学

3月21日晚,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20号通告,该省45个县(市、区、行委)将全部转为常态防控管理,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原则上从4月1日至4月15日陆续开学。

安徽公布开学时间!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福建陕西内蒙古云南广西青海延迟开学时间一览(4)

2月28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第15号通告,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3月17日,第19号通告显示,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全省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原则上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

陕西省开学要求:

安徽公布开学时间!2020年全国开学时间表最新消息 福建陕西内蒙古云南广西青海延迟开学时间一览(4)

一、全省高三年级由省上明确时间统一开学;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班在高三开学一周后开学;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由省上明确原则,具体由各市(区)统筹确定;高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仍不得提前返校。有关具体方案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立即向社会公布。

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部门成立指导组,近期对各地各校开学前准备和开学后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指导。

三、坚持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加强科学规范管理;省上帮助解决必要的防控物资,各地各校要主动自筹,科学使用;各校建立快速反应联动机制,一旦出现疑似症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四、加强健康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强化自我防护,注意疏导心理、化解矛盾。五、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