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目前,全国已经有多个省(地区)明确开学时间点:

北京:

现在考虑开学时间还为时尚早

2月25日,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就何时开学问题进行回应,他表示,虽然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下降,但就疫情防控的整体态势和要求看,还不能支持像学校开学这种大人群集中情况,因此现在考虑开学时间还为时尚早。

此外,原定于2月25日举行的全市高三年级新高考“模拟”考将推迟一周举行,高三考生将进行一场“不见面”的居家考试。“模拟”考试由全市统一命题,试卷将以适当方式发放给每名学生。

据了解,北京市还将于4月上旬进行全市统一的模拟志愿填报,促进考生熟悉志愿结构和志愿填报系统,了解相关投档规则,掌握志愿填报方法。

湖北:

延期开学,具体时间未定

2月20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疫情形势开始出现积极变化,但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通告中称,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幼儿园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青海

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布《青海省人民政府通告(第15号)》,明确了部分学校的开学时间,具体如下: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原则上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

贵州

经科学研判贵州省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听取疫情防控专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家长代表等社会各界意见,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贵州省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学生3月16日正式开学,其他学段、高中初中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将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再行确定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