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开学时间,给出足够提前量,让学校、家长和学生做好充分准备。”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昨天表示,从目前疫情发展情况看,仍然不支持大规模的人员聚集,还不是考虑开学的时间点,希望家长不要听信谣言,也不要揣测开学时间。

虽然尚未有明确的开学时间,但本市已经开始研究分层、分批开学的各种可行方案。李奕说,要根据当时的具体疫情发展情况、各校的准备情况以及各区域的情况等,最终制定精准精细的开学方案。“北京开学时间仍要视疫情发展来定,一定会提前公布,给足学校、家长和学生做准备的时间。请大家以官方权威发布为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根据目前疫情发展情况,大学生应该坚持“不离家、不返校”,踏踏实实在家做好线上学习。李奕强调,当前,如果有特殊情况需要返京或者返校的高校学生和教职员工,都需要严格执行隔离观察14天的要求。

家长和老师应关注中小学生、幼儿园儿童的居家生活状态。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可以带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带孩子进行一定的户外活动。”李奕说。

高考是否如期举行?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此前表示,教育部正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各个省区市,包括考生代表和考生家长的意见,近期教育部会作出决定。

今年北京义务教育入学等政策何时公布?市教委官网回复,往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在四月底五月初发布,今年政策尚未出台,请家长随时关注教育部门发布的信息。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刘冕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