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年11号台风白鹿最新消息路径图 会登陆哪里


@weatherman_信欣:【台风白鹿生成】今天下午日本气象厅、中央气象台先后对菲律宾东边的低压升级编号,11号台风白鹿生成。24日前应该是向西北方向移动,24日之后,路径还有变数。目前官方报都是给出登陆台湾再登陆闽南。但是如果后期发展偏弱,临近台湾也可以转向北上。图3为美国数值集合预报,24日以后,路径劈叉,黄色表示强度强一些,偏向登陆,绿色表示强度弱,大多给出转向。23-24日台风能否发展起来,成为后期路径的分水岭,后期继续关注。

图1

图1

图2

图2

图3

图3

@中国气象爱好者:#台风白鹿#【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东京时间8月21日15时(也就是北京时间14时),日本气象厅将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升格为热带风暴,标志着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正式生成。白鹿短期内将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后期路径强度仍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于本周末对台闽粤一带造成风雨影响,这带的朋友们可以开始关注起来!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

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生成

@weatherman_信欣:【台风展望】今天最新起报的美国GFS预报,给出菲律宾东侧的低压,未来的11号台风白鹿,路径向西调整,登陆我国,总体向欧洲数值预报靠拢。目前看,如果登陆,台湾福建广东都是潜在区域,在24日晚-25日晨可能先登陆台湾,25日白天-夜间可能再登陆闽南-粤东。

未来是否登陆目前还不能定论,还要继续观察,等23日形势明朗,才能确定。图2为集合预报,相比之前,总体西调,有不少成员给出登陆,但还有部分成员给出北上转向,这个可能性,对应后期台风强度低于预期,且陆地上的高压没有和海上副高打通,台风在东侧副高引导下,北上转向。

台风展望

台风展望

@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未来十天,西北太平洋将有2个台风生成,24日前后将有1个台风影响东南沿海,目前菲律宾东边有个热带低压在发展,未来24小时可能发展为#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后期有两种可能,一是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一带二是转向,北上日本。由于后期的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关注及时更新信息。

@weatherman_信欣:再说说未来的11号台风白鹿。图1为下午的云图,并标注了一些系统。后期台风弱,则北上去日本,如果台风强且两个高压打通,中间的云散掉,会登陆我国。因此后期关注点,还是大陆高压和副高之间晴空区是否连通,以及台风强度发展。

台风的强度发展主要影响因素以下几个:①海温,图2看28℃+以上,比较有利;②垂直风切变,目前低压北侧为小值区(图3),且过去24小时是减弱的(图4),这个有利台风发展;③高空辐散流出(图5),低压西南侧流出条件一般;④,低空辐合流入,也是相对一般(图6)。

因此综合看,低压发展的条件为中性-好,未来24-48小时,低压获得编号问题不大。但能否快速发展起来,还要继续观察,毕竟风切变和辐散辐合等条件,随着时间会变化。预计23日形势将明朗,这个台风的归宿就能确认了。如果登陆我国,可能在25日前后,台湾福建广东都存在可能性。但目前看,25日前后去日本的概率也不小。中国和日本,一半对一半的概率。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