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海峡见闻>见多识广
分享

2019年端午节高速公路免费吗

根据国家法定假日明文规定:高速公路对小型客车、轿车(7座以下以及含7座的载客车辆)免高速费的只有四大节日: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其他节日不享受免费,因此端午节是不免高速费的,也就是说,上高速还是要取卡收费的,请各位司机留意。

建议:高速不免费,短途路程的司机其实可以选择国道

据统计,高速公路的收费标准大约是0.5元每公里,以400公里的高速路程来计算,高速费将近要200元左右。再加上油费,算它7块钱一升油,每一百公里6升油左右,也就是24升油,油费大概就是170元左右,加上高速费总共要370元。虽然很多人认为省道油耗高,但省道是不收过路费的,即使油耗高一些,预算它8升油每一百公里,也就是230块钱左右的油费,这样下来可以省不少钱呢。

 端午节的传统意义

1.端午节放假是为了让人们在休息身心的同时,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佳节。

2.端午节历来是中国很重视的传统佳节,吃粽子,赛龙舟,纪念屈原已经成为了人们在端午节放假里最先能想到的东西,随着人们对传统佳节的日渐重视,端午节重新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端午节放假一天,然后把大礼拜调整过来,形成连续休息三天。

3.时至今日,端午节仍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节日。端午节从2008年起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该民俗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4.战国时期的楚国(今湖北)诗人屈原在该日抱石跳汨罗江自尽,统治者为树立忠君爱国标签将端午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见多识广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