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大学烧创伤大数据中心主任、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翁祖铨等建议,支持福建省海洋科技创新发展。

建议指出,海洋科技是支撑海洋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福建高度重视海洋科技创新发展,近年来建成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涉海科技创新平台,2022年以来又有海洋负排放(ONCE)国际大科学计划落地福建,我国首个海洋领域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海洋碳汇与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基础科学中心在厦门启动。同时,还在海洋种业、海洋碳汇、海洋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突破。

但与沿海其他省市相比,福建海洋科技创新平台特别是国家级平台还不多,对海洋产业发展还缺乏有力支撑。

为此,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出台推动海洋科技创新发展相关政策,支持在福建布局建设海洋领域国家重大创新平台,支持建设国家海洋创新实验室福建基地,并通过安排中央财政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及利用政策性银行资金等方式,支持一批涉海公共服务平台和海洋科技创新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