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东南网3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子微)全国人大代表、南平市委书记袁超洪等建议,支持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纳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并加大政策支持。

袁超洪等表示,福建北连长三角、南接粤港澳,背靠中西部广阔腹地,具有“山海亚侨特台”等特点,拥有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同时,福建同台湾隔海相望,在对台工作全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作用。

2021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福建在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202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印发,支持在福建全域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为此,袁超洪等建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福建对台独特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相关中央新增投资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国家重大战略”领域中增加“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投向,将福建纳入申报范围。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