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红十字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在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班子自身、中心工作和群众所需,坚持从一开始就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目前共梳理问题15个,制定整改措施38条,已推进整改措施23项。

一、坚持以上率下,聚焦班子自身找问题抓整改会党组班子从提升思想认识抓起,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研讨学、读书班专题学、下基层宣讲等打牢思想基础。党组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己找问题;召开党组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座谈会、谈心谈话会等,大家谈不足;设置意见箱、下基层调研、入户慰问等,群众提意见,梳理形成《福建省红十字会党组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持续推进整改落实,较好地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真找问题、找准问题、抓实整改。

二、坚持践行宗旨,聚焦中心工作找差距促发展。践行红十字会保护人和生命健康宗旨,围绕推进我省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聚焦中心工作,确定“深化红十字会改革,夯实基层组织,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广泛动员社会人道资源,健全红十字会筹资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普及应急救护 探索建立社会急救网络”三个专题调研,由会党组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红十字基层组织覆盖不够广泛、工作基础相对薄弱的市、县红十字会,深入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吸引力和影响力不够的红十字博爱驿站、博爱家园、救护站、生命教育体验馆,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等,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重点查找当前基层组织建设、应急救护培训、人道筹资动员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以及瓶颈问题,梳理现状、查摆不足,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推动我省红十字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三、坚持为民服务,聚焦群众所需找不足抓落实。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群众对提升应急救护技能普及率和红十字应急救护站覆盖面的需求,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会以解决“应急救护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覆盖率不够高”问题为重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开展专项整治,将在8月30日前,全省举办师资培训班10期,培训师资300人,培训救护员8.5万人次,在武夷山景区建设应急救护站点网络,建设2个智能化应急救护学习e站数字化培训样板,在福州人群密集场所建设100个以上的红十字应急救护站,全面提升公众自救互救能力,着力打造“黄金4分钟急救圈和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