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肯德基小候鸟基金5岁了!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和使命的11月,肯德基依然用精彩点亮“小候鸟”们的冬季,为留守、流动儿童们精心筹备了一系列游学、体验和自我展示的活动,从暑期到冬季,相伴“小候鸟”们去看更大、更美妙的世界。

11月13日,福州肯德基邀请厦门的“小候鸟”们前往肯德基冬奥主题餐厅体验“冰雪运动场景”。孩子们不仅学习了冰雪知识,亲手捏个小雪人,还能够学习如何通过编程让机器人完成滑雪动作,让身处南方的小候鸟们不仅圆了自己的“玩雪梦”,更激发起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浓厚兴趣。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426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413

相伴起飞,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带你趣看世界

厦门的冬天也能捏雪人?没错!

11月13日,在位于厦门中山路的肯德基冬奥主题餐厅内,“小候鸟”们在厦门科技馆的老师带领下,学习了冰雪的知识,亲手捏起了雪人,还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学习了如何通过电脑编程操作机器人完成滑雪动作,餐厅里飘荡着孩子们的阵阵惊呼和欢声笑语。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400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432

“你看,机器人滑雪都这么难,运动员们要比速度,肯定更困难!”来自厦门集美区的小候鸟宛晴跟小伙伴们讨论着,她兴奋地说:“我还是第一次捏雪人,更是第一次接触机器人课,真有意思!”对于这些“小候鸟”们来说,这堂冰雪课程让他们更了解冰雪运动、更加了解不畏困难的体育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355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422

怀抱“爱的肯定”公益理念的肯德基品牌于2016年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立“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并持之以恒地倾听“小候鸟”们的心声,挖掘“小候鸟”们身上的天赋,为他们搭建广阔的平台,鼓励他们自信展现,让“小候鸟”看见自己、看见远方、看见未来更多的可能性,更让他们被父母看见,被更多人看见。

在成立的第五年,“肯德基小候鸟基金”特别策划“相伴起飞,趣看世界”主题活动,带领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年龄的“小候鸟”们开启一段融合知识、才艺、运动等元素的奇妙“旅程”,为他们的成长道路增添宝贵的经历。

配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盛事,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今年冬季将开展“小候鸟冬令营“活动,鼓励孩子们在运动中锻炼体魄与意志,带孩子们走近体育赛事,致敬体育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408

微信图片_20211116093418

小候鸟基金五周年,继续伴你起飞

自2016年成立至今,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走进大山,在一次次的探访中,靠近留守、流动儿童的真实生活,理解他们内心需求,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为止,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已在全国29个省,组建了近2000个图书角、捐赠了超过70万册图书、并成功举办了数百场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活动,向“小候鸟”传递“爱的肯定”。

除了阅读、文艺、体育等主题活动,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也特别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亲子关系,并在吉林省多地试点,邀请专业心理辅导人员针对留守、流动儿童家庭进行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增进亲子关系。

与此同时,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还尝试打通各地肯德基餐厅,希望为“小候鸟”妈妈们的回家路提供更多助力。目前,肯德基已在湖北、湖南、重庆、河南等省份开放超过710家餐厅,优先为“小候鸟”妈妈提供就近工作机会。

未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继续尝试从更多的维度,为留守、流动儿童和他们的家庭送上一份“爱的肯定”,助力“小候鸟”自信成长,拉近家长与孩子们的距离。

儿童是未来的希望,家庭是社会稳步发展的重要基石。未来,肯德基将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为留守、流动儿童群体自信成长提供助力,让“爱的肯定”发挥更大公益效益。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