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时政新闻
分享

为扎实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平和县司法局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律师、公证、社区矫正三个治理专项专班齐发力、出实招、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出成效,搭起了一座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形式多样促教育 从心矫正显成效

五寨司法所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因地制宜,进一步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开展集中教育。联合五寨派出所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点验、组织队列训练和酒精呼气测试,并传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告诫大家认真改造,远离诈骗犯罪。

二是参与公益劳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五寨乡侯门村红色革命旧址——靖和浦苏维埃政府石门合作社旧址进行公益劳动。通过边劳动边谈心进一步了解他们近期的婚姻家庭工作情况,及时掌握思想动态,教育他们要积极端正心态、遵纪守法。

三是参加党史学习。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到靖和浦苏维埃政府石门合作社旧址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社区矫正对象切身感受到革命老前辈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明白了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对于之前自己所犯下的错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公证为民办实事 上门服务暖人心

平和县公证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优化公证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县城社区进行普法宣传、提供公证咨询、受理公证业务、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等,对老弱病残当事人优先受理、优先出证,对公证事项,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应当提交的材料,让群众“少跑路”。还提供电话咨询、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制度,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多种形式相结合,优化公证服务,切实为民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为民、便民、利民。截止目前,已深入社区2个,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收到意见建议2条。

法治体检进企业 法律服务显温度

平和县司法局律师专项治理专班积极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先后到福建宏绿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百得利实业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厂房、车间,把脉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常见的合同、用工等法律风险,梳理归位,对症下药,提出对策建议,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遇到的法律瓶颈,为县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时政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