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长江江豚目前是长江中唯一存活的鲸类物种,具有反映长江生态系统状况的重要作用。因其可爱的长相,又被称为长江中的“微笑天使”。4月6日开始,长江江豚调查团队在长江靖江段开展新一轮野外考察,了解靖江段江豚种群数量及分布情况。调查船行至江阴大桥至牧城公园江段时,突然有江豚跃出水面,出现在江涛中,调查员们十分高兴,赶紧进行记录。这并不是长江江豚调查团队首次在该水域发现江豚踪迹。2021年,泰州靖江市牵手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组织过一次长江靖江段江豚种群数量的摸底调查。调查队推断长江靖江段有2个江豚族群,数量在20~32头。

长江江豚调查团队在江苏靖江段发现多只江豚

靖江拥有52.3公里长江岸线,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原则下,已划定不开发岸线17.35公里,占靖江岸线总长度33%。长江江豚调查团队发现的江豚主要栖息地位于靖江市划定的“不开发区”。随着长江保护和全面禁渔的深入推进,如今长江靖江段江豚戏水的景象越来越多。长江江豚调查团队领队介绍,调查到目前一次最多曾观测到12头江豚,并发现有母子群,说明这片水域里有新生江豚的出现。

长江江豚调查团队在江苏靖江段发现多只江豚

从2021年至今,长江江豚调查团队已在长江靖江段开展了33次船只调查及船员问卷调查,累计目击长江江豚30群次,88头次。江豚等珍稀濒危物种的回归,表明长江靖江段各类生物栖息地不断增大,长江生态大保护的成效日益显现。

(总台记者 吴睿 靖江台)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首个!充电5分钟续航300公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