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广州海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进境旅检渠道查获一批濒危动物制品,包括大型砗磲贝壳2件、唐冠螺螺壳1个,共重7.975千克。目前,已作进一步处理。

广州海关查获一批濒危动物制品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对一架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通过X光机先期机检锁定一件异常行李,并在无申报通道将携带该行李通关的旅客精准拦截。通过现场开箱查验,海关关员在旅客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2个扇形贝壳及1个“头盔”状海螺。

贝壳整体呈灰白色,表面有明显“沟壑”,体积约有篮球般大小,疑似砗磲贝壳;海螺背部有数根角状突起,接近摩托车头盔大小,疑似唐冠螺螺壳。经送专业机构鉴定,确认上述2个扇形贝壳为砗磲科物种的贝壳,重6千克;1个“头盔”状海螺为唐冠螺科唐冠螺的螺壳,重1.975千克。

广州海关查获一批濒危动物制品

砗磲属于软体动物门双壳纲的海洋动物,是海洋中最大的双壳贝类之一,也被称为“贝王”。唐冠螺是“世界四大名螺”之一,因形状像我国唐代武士的头盔而得名。由于数量稀少,日渐濒危,砗磲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列明保护物种,而唐冠螺则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规定,邮寄或携带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相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并主动向海关申报,否则将依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