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极目新闻评论员 徐汉雄

一向低调的瑞士奢侈品牌Bally,近日因以次充好被罚4.1万元。3月28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显示,Bally关联公司巴丽(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日前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1万余元,没收违法所得4085.5元。(据3月29日《潇湘晨报》)

经查,上述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以1590元的单价进口Bally女装针织上衣75件,连同海关关税在内,该款货物成本单价为1904.5元。截至2021年8月18日,上述公司下设Bally门店共销售1件,销售额为5990元,其中利润为4085.5元。

此事让人想起网红户外羽绒品牌加拿大鹅“翻车”事件,号称填充“最保暖加拿大羽绒”, 却因以次充好的虚假宣传被罚45万元。

2021年9月,也是一则行政处罚消息,把网红品牌“CANADA GOOSE”推上热搜。据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当事人所销售的大部分商品并非使用了保温性能更加出色的高蓬松度鹅绒,而是使用了蓬松度较低的鸭绒。当事人以偏概全地称其产品所使用的羽绒“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事实不符,构成虚假广告行为,涉嫌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因此对该公司处以罚款45万元,责令公开更正并停止发布。

后来,媒体又报道上海一市民花费11400元在“加拿大鹅”专门店购买了一件羽绒服,结果衣服上商标绣错、缝线粗糙,甚至面料还有刺鼻异味!该市民在向商家进行维权的时候,还因“不得退货”的相关条款而处处碰壁。

打着高端品牌的幌子,提供的却是低端产品乃至低端服务,“加拿大鹅”让人大跌眼镜。奢侈品牌Bally,一件衣服利润超4000还以次充好,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原来这些高大上的品牌,光鲜的背后却是如此不堪,简直让人开了眼界。对消费者来说,冲着大品牌而来,花了大价钱却当了冤大头,又情何以堪。

有网友说,卖那么贵的产品,还以次充好,商家的良心不会痛吗?商家的眼里是利润,怎么赚钱怎么来,为了追求高利润,早已把规则置于脑后,为以最低的成本赚取最大的利润,不惜偷工减料,连维护自家品牌形象的底线都不要了,还能有什么良心。

“加拿大鹅”因虚假宣传被处罚,依然有消费者购买11400元的羽绒服,最高售价达1000元的口罩没有防护功能,也依然被抢购一空。可见,呼吁商家讲良心,不如消费者自己长点心,少一些对大品牌的盲目追逐,在掏自己荷包时,要想一想值不值,到底是冲着名气而来,还是冲着质量而来。多一些理性消费,就能少一些跳坑,让坑消费者的商家给自己挖坑好了。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