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极目新闻记者 张万军

3月28日下午,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该市将在今年投资270万元,新建三座高标准公厕。该信息引发部分网友热议后,该微博删除了上述信息。3月29日,当地发改委投资办回应,该项目的公示流程已经完成,正在按照正常流程推进。当地宣传部回应称,建设公厕属于民生工程,是为了服务群众。

3月29日,马鞍山市民刘先生(化姓)向极目新闻记者提供的网页截图及视频显示:3月28日17时28分,微博账号“马鞍山发布”发布了一条信息。信息内容为2022年马鞍山市将新建3座高标准公厕,提升市民如厕的便捷度和舒适度。三座公厕计划总建设面积240平方米,总投资270万元。

刘先生认为,马鞍山不是大的旅游城市,修建这么高标准的公共厕所没有太大的必要。早在2011年,马鞍山市就曾因花费70万元建公厕引发过舆论关注。也有一些网友认为,三座公厕没必要投入这么多资金。

马鞍山拟投270万建3座高标准公厕 当地:项目的公示流程已经完成

3月29日,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发现,“马鞍山发布”是马鞍山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的官方微博,而上述信息已经被删除。

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的文件《2022年公厕新建项目建议书审批前公示》显示,该项目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征集意见和建议时间为3月1日至7日,估算投资为270万元,按二类公厕标准建设,承办科室为马鞍山市发展改革委投资办。

马鞍山拟投270万建3座高标准公厕 当地:项目的公示流程已经完成

马鞍山市发改委投资办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该项目的公示流程已经完成,正在按照正常流程推进,后续的招投标、建设等由其他单位完成。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注意到网友提出的质疑。

马鞍山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该项目是民生工程,当地政府在民生工程上历来重视,投入很高。而且三个拟建公厕周围都是老旧小区,修建公厕也是为了配合该地区的改造工程,服务周围群众。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