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日前,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称,自己在海底捞的点单机器上看到店方对自己的标签,感觉个人隐私受到侵犯。2月24日上午,海底捞回应极目新闻称,此举是为了提升服务质量,但明确禁止对客户的体貌特征进行备注。

海底捞给顾客体貌特征打标签是怎么回事?网友:个人隐私受到侵犯

网友发布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网友发布的图片显示,海底捞对其体貌特征、喜好菜品、个性需求进行了备注。其中历史体貌特征标注到,该顾客喜欢投诉。该网友称,自己感觉个人隐私受到了侵犯。

海底捞给顾客体貌特征打标签是怎么回事?网友:个人隐私受到侵犯

海底捞给顾客体貌特征打标签是怎么回事?网友:个人隐私受到侵犯

网友发布截图

除该网友外,记者注意到也有其他网友发布了海底捞对自己的截图。对此,部分网友表示,此举可以加强海底捞的个性化服务,属于企业正常收集用户数据的表现。

24日上午9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致电曾就餐的海底捞线下门店,希望了解自己的标签。但店方表示,并未曾对记者进行相关备注。

海底捞官方客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为了持续提升和优化顾客的个性化服务需求,门店管理人员可以在会员系统中对顾客就餐的个性化需求进行补充,包括麻辣锅去葱段、柠檬水加冰等。

“公司于2020年起对相关内容进行持续优化,明确禁止对顾客个人信息如体貌等特征等进行任何备注。并于2021年1月全部排查整改完毕,所有新增信息均需要通过严格审核。”官方客服表示,如顾客发现有门店对自己的体貌等特征进行备注,可以向官方进行投诉。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刘楒睿)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