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一条朋友圈令无数观者触动,一位清华保洁阿姨在舞台上认真弹奏《我的中国心》。

从@清华大学 官微获悉,视频弹奏者叫邢国芹,是清华艺教中心的一名保洁阿姨。钢琴零基础,不识乐谱、不懂乐理,更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

1月11日,清华大学艺教中心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年联欢会。穿着工作服的邢国芹坐在琴凳上的一刻,灯光亮起,全场爆发掌声。一曲《我的中国心》终了,观众席上再次掌声雷动。

据了解,邢国芹只在业余时间凭借兴趣,用一架长期不用的“走音”钢琴,自己摸索指法、和弦、重音……没有花式技巧,弹得并不专业。

清华大官微称,这份对音乐的热爱、对美好的追求却值得最热烈的喝彩,艺术没有门槛,热爱不限年龄。

清华保洁阿姨弹钢琴视频走红:一曲《我的中国心》掌声雷动

网友纷纷评论: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北大的保安,清华的保洁阿姨

“无他,熟能生巧尔”,只是大多数人不能或没条件能一直坚持做一件喜欢的事而已。

只要你喜欢,生活处处是舞台

做喜欢的事情永远不晚!心中有梦想,眼里就有光!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