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农牧业上市公司大北农为鼓励员工生育,实行“生三胎奖励9万元”鼓励方案的消息冲上热搜。

对此,1月10日,大北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平向媒体证实了公司确有此公告。根据其推出的鼓励优育方案,从2022年1月1日起,产假方面,第一胎在国家标准上加1个月,第二胎加3个月,第三胎产假则达到12个月。在奖励方面,第一胎奖励3万元,第二胎6万元,第三胎九万元。此外,男性员工可享有陪产假9天。

大北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平表示,公司推行这一方案,一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鼓励生育。二是基于提高员工的福利待遇方面,走向共同富裕的考虑。

大北农集团官网资料介绍,大北农集团产业布局涵盖饲料动保科技产业、养猪科技产业、作物科技产业、农业互联网多个领域,拥有近20000名员工、15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220多家生产基地和近300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2010年,大北农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成为中国农牧行业上市公司中市值最高的农业高科技企业之一。

对于生育奖励,张国平表示,男性和女性员工都能享受,只是男性员工没有休产假的福利。

关于延长产假对企业的影响方面,张国平表示,女性员工生三胎延长产假,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工作,但是有办法可以解决。如果工作量不大,可以让部门里其他员工分摊一下,或是招聘新人。

值得注意的是,大北农也是近期发文鼓励生育的又一家大型企业。2021年12月30日,互联网企业快手发布内部信宣布调整员工福利,具体包括减少房补、取消免费三餐,并新增生育奖金,分别为1000元、2000元和3000元三个等级。

生育奖励是否会成为企业取消大小周后的一次“新内卷”?有业内人士分析,针对近两年生育率屡创新低的情况,各界都在想办法积极鼓励生育。而目前企业的尝试也是落实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或将迎来更多企业效仿。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大北农 生三胎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