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因于文章中批评在隔离期哭求卫生巾的女子“小姐作派”,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被推至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这篇题为《扎在长发上的橡胶手套》的文中,吴克敬先是赞美了于西安疫情中忘我抗疫的两位女性,写道:“疫情是种不看情面的考验,考验着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头发上扎着橡胶手套的姚美珍,和晕倒在办公室里磕破了头的寇雅玲,给了这个灾难的城市一份美的答卷。”

接着,笔锋一转称,“而有些人,同样也是女人,却让人想要诟病了呢”,继而提到日前一名“哭求卫生巾”的西安女子,批评称“疫情当前,什么矫情,什么小姐做派,是没有用的”。

吴克敬提到的女子因此前在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来例假、哭着讨要卫生巾并录下视频而引发舆论热议。

视频中,女子哭着对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说:“早饭到现在都没有送过来,还有,我来大姨妈了,也没有卫生巾,我来大姨妈以后就一直联系你们隔离点的人,我打供餐的电话没有人理我,疾控防疫办的电话没有人接,公班的电话没有人接,我就想问一下是没有人管吗?”

对此,吴克敬在文章中批评称,“你自己有没有卫生巾,什么时候用卫生巾,自己一点都不清楚吗,而在紧要的时刻,还要苛责别人不能上门给你送……疫情当前,什么矫情,什么小姐作派,是没有用的,别人才不会惯着你,任由你大喊大叫!”

西安作协主席回应批哭求卫生巾女子 西安作协主席吴克敬说了什么?

此文一出,随即引发争议。部分网友认为女性生理期的卫生需求是合理的,不应该被称为“小姐作派”;也有人认为当事人边求助边录视频、擅自离开隔离房间的做法有待商榷,称其应该理解防疫人员的不易。

据澎湃新闻报道,吴克敬6日回应,文章想要表达的意思是,疫情当下,大家都不容易,在这样的环境下确实不好提供卫生巾,希望大家“不要抱怨”,也不要那么矫情。

面对不尊重女性的指责,他表示,自己从未有过不尊重女性的想法,自己一直以来都崇拜女性,“让大家批评吧,疫情当中,还是要理解每个人。”

同一天,吴克敬回应《红星连线》时称,他对此也很痛苦,本来写文章是想让大家少些抱怨,让被隔离的人和一线工作人员互相理解,网友有权批评,“我现在真的没啥话说,我就想一个人,从此一句话不说。”

媒体查阅发现,发布吴克敬上述文章的微信公众号已删除该文。

公开资料显示,吴克敬,1954年生,陕西扶风人。毕业于西北大学中文系,获硕士学位。现任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西安作家协会主席、文联副主席,中篇小说《手铐上的蓝花花》曾获第五届鲁迅文学奖。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