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故意把虫子放进饮品,然后用手机拍摄了饮料中有虫子的照片和视频来要挟商家。近日,因买奶茶后放入虫子敲诈9万余元,4人涉敲诈勒索罪被起诉。检察机关认为,李环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已构成敲诈勒索罪。

据媒体报道,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今年23岁的李环(化名)高二辍学后便在外打工,曾在某奶茶店工作,因为离职后没有工作,便萌生了“赚快钱”的想法。

他与朋友在广州、上海、杭州等地奶茶店买奶茶后放入虫子,以扬言曝光等方式威胁店家,索要高额赔偿。

10月12日,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被告人李环等4人提起公诉。经查证,目前至少已有7家奶茶店被敲诈勒索,犯罪金额共计92000元。

以2020年9月底的一起案例为例,李环让朋友去杭州市拱墅区一家奶茶店购买了一杯饮品,随后抓了一只小虫子放进了杯中,并用手机拍摄了饮料中有虫子的照片和视频。之后让朋友给这家门店打了电话要求索赔。

二人以向媒体曝光影响品牌声誉等方式为要挟,提出5万元赔偿要求。为了表示诚意和维护品牌形象,该公司高管最终支付了45000元。

如出一辙,2020年11月底至4月初,李环与其他三个朋友分别在广东东莞、深圳、广州的奶茶店实施敲诈,又相继得手46000元。

2021年4月底,李环与朋友计划敲诈上海的奶茶店。但此前频繁索赔的事情已经引起了奶茶店总部的警觉,向公安机关报案后4人相继落网。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