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本文转自【钱江晚报】;

7月18日中午,杭州玉皇山路电瓶车起火,车上的魏师傅和女儿琪琪被严重烧伤。

7月19日,杭州消防火调技术人员着手对起火电瓶车展开调查。

火调表明,电瓶车在起火时,电瓶内部有物质外漏,且疑似大量外漏的区域就是在电瓶的右角部位。从内部结构和物质来看,这是一个锂电池电瓶。结合现场的监控视频,电瓶车燃烧的情况以及对电瓶内部的初步勘测,起火与电瓶车的电瓶有关系。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昨晚,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相关调查报告。

涉事品牌为CZYMH,

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杭州多个部门执法人员

前往江城路一家电瓶车店检查

“7.18”西湖景区电动自行车起火自燃发生以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力量启动相关调查。

据相关部门提供的车辆登记信息,涉事车主车辆向上城区“满意车行”购买,品牌为CZYMH,型号为TDR1572Z,2018年11月14日首次上牌,车牌号为杭2670192,2021年4月6日变更为杭3548010。

7月19日,执法人员前往“满意车行”检查。该车行经营范围含电动自行车销售等。目前,该车行仍在销售CZYMH牌电动自行车,但无涉事同型号电动自行车(TDR1572Z型)。

该品牌电动自行车由杭州迅驰雅马哈工贸有限公司生产, 2017年6月7日领取电动自行车生产许可证,证号为:(浙)XK16-002-00079,有效期至2022年7月11日;2019年电动自行车由许可证管理转为CCC管理后,该企业目前委托无锡邦度科技有限公司贴牌生产。关于涉事车辆电池是否进行更换,因现场未发现更换记录,有关情况正作进一步核实。 检查人员对同品牌不同型号的两款电动自行车以及该店销售的一款锂电池组进行质量抽检,后期将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处置。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有关部门确定自燃原因后,继续做好涉事车辆深入调查。同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立即开展生产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19日傍晚5点,小时新闻记者来到了江城路上一家迅驰雅马哈专卖店。

店内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一天,包括市场监管和消防,多个部门执法人员上门检查,有执法人员已把自家电瓶带回去检验了。“我也不记得是不是从我们家购买的电瓶车……”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老板娘说,店已经在开了6年了,主要是维修电动车,兼职售卖爱玛、恒光、迅驰雅马哈的电动车,量并不大。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此维修电瓶车的人不少,店门口被车占满了。很多是老顾客,一来就喊着“一直都在这里修的,要便宜一点哦。”

店里四五个师傅,每个人都在忙,查电路,上螺丝。一些师傅和顾客是熟人,能寒暄几句。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店内墙上挂着各种维修器械,四辆新电动车摆在里面,旁边堆放着各种电池。

“就会有一些原本是铅酸电池的电动车,来换成重量更轻容量更大的锂电池。”店里一位师傅说,特别是一些女孩子,电瓶车太重抬不动来换锂电池。

锂电池的价位,这家店里是700元-1000元不等。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查询店内销售记录后发现,记录从2020年8月4号开始,前面的并无记录。“之前是纸质单子,后面才变成电子的,所以2018年的销售记录找不到了。”老板娘解释说。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查看了店铺营业执照。

随后,老板娘出示了电池的质量检查报告和合格证明。

晚上7点02分,杭州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获取了电池的型号和品牌后,询问老板娘,老板娘并不记得有该型号电动车。查阅了迅捷雅马哈电动车合格证后,工作人员记录了一些信息,老板娘在核实相关信息后,在情况说明上签下了名字。

杭州起火电瓶车品牌及购买地点公布:是否更换过电池正在核实

“没有见到老板本人,一些情况老板娘还不清楚,所以我们可能还会再和老板联系沟通相关事宜。”工作人员说。

老板娘表示:我真的啥都不太清楚,电池型号,电瓶车的样子啥都不太知道,但已经被来回调查了一天了。

“钱报善基金”筹款已达82万余元,

民政部门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

傍晚7点08分,折腾了一天的老板娘比往常提前结束营业关了门,“我要回家休息了,今天真的太累了。”

杭州玉皇山路,一辆电瓶车行驶中突然爆燃,一家三口受伤,其中父女两人伤情严重,让全城为之揪心牵挂。

魏家父女俩的抢救治疗需要很大一笔钱,对于这个外地来杭务工的家庭,实在无力支付。为了帮助琪琪一家,杭州很多人解囊相助,想给魏家父女活下去的动力。(早前报道→恻隐之心,人皆有之!一天之内各方筹得善款超100万!电瓶车烧伤7岁女孩被下三次病危通知!愿这一家子渡过难关)

鉴于其家庭的特殊情况,杭州市民政部门立即启动临时救助紧急程序,7月19日由街道先行垫付,给予这户不幸的家庭临时救助金39672元,后续将根据琪琪父女医药费的情况进一步对接市慈善总会、市春风办等部门,实时跟进开展“多业务、多维度、多元素”综合救助,让琪琪一家能够感受到杭州这座城市的温度。

琪琪爸爸来杭打工15年了,一家人租住在莲花峰路出租房。根据《杭州市临时救助办法》,这个家庭虽为外地户籍,但符合“困难发生在本市的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人员和流动人口”的申请条件。

《办法》规定,因遭遇火灾、交通事故等各类意外,在获得各种赔偿、保险和其他救助后,基本生活仍困难的,一次性给予每人当地月最低生活保障标准6倍以下的基本生活救助。特别困难的,可适当增加,最多不超过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2倍。

考虑到这个家庭突然丧失了主要劳动力,家庭收入微薄,生活存在实际困难,并且情况紧急,民政部门启动紧急临时救助程序,在发现该情况后24小时内,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2倍的标准,为其申请了救助金。

为帮助魏家父女,钱江晚报小时新闻与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共同成立的“钱报善基金”也第一时间发起生命助力。

截至7月19日20点,“钱报善基金”已筹得824567.54元。

助力还在继续,感谢每一个真心付出的好心人。

备案号:53330000501874443WA21010

银行捐款

户名: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开户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杭州分行保俶支行

账号:95030155260000785

备注:救救魏家父女

支付宝捐款

账号:zjerjihui@163.com

备注:救救魏家父女

来源:钱江晚报全媒体编辑调度中心综合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章然 盛锐 马焱 通讯员 赵文琼

责任编辑:端焰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