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上海推出一款“会喊救命的厕所”,在每一个厕位里都装有报警按钮,如厕者只需要按下这个按钮,公厕门口的警报器就会开始亮起红灯,并发出“滴、滴、滴……”的声音,此时保洁员会第一时间与厕位使用者确认是否出现了意外状况;而系统还能在如厕超过15分钟后自动报警,提醒保洁员及时协助。

这个新功能引起了网友的注意。

有网友去过这个厕所,说屏幕上的计时装置让人紧张感十足;也有网友表示,公厕里呆15分钟以上就有点……还有网友表示,上过20分钟限时厕所,也非常刺激。

有一说一,上海这个公厕还是有考虑到这方面的问题的。一旦报警器响起,保洁员就会在门口喊一下,如果没有反应的话就会展开施救。当然也有遇到市民因为拉肚子时间过长,还有因为换衣服等情况超过15分钟,这样的虚惊一场经过保洁员确认后也变得更安心了。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