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光天化日之下竟然在申城市中心的上海火车站一把抱起别人家的2岁女童就走,被抓后还辩称“抱错了”,而事实上她自己的儿子已经20岁。

今天(2日)上午,静安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受人瞩目的火车站拐骗女童案,并当庭宣判:被告人谯某某因犯拐骗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法庭上,身着蓝色马甲的被告人谯某某神情淡然,一直用最简单的语言回答着“是”、“没有”、“不知道”,在没有听清楚问题而回答错误被纠正时,她忍不住叫出来:“要关我多久啊?”

与被告人谯某某只关心自己究竟要被关多久相对应的是,被害人家属却是至今还胆战心惊,自案发后一步也不敢离开孩子的身边。2019年12月16日17时45分许发生的事,让王女士后怕不已。当时,王女士与母亲带着一对儿女准备从上海火车站乘车回郑州老家。她们正在车站东南出口处休息,不满2周岁的女儿在一旁肯德基门口踱步,突然一名推着婴儿车、身穿黑色外套的中年女子径直走过来,抱起女儿就走。王女士发现后立刻上前拦住中年女子强行把孩子抢了回来。王女士的母亲也反应过来,冲上前一把拉住对方并大声呼喊路人帮忙。王女士报警后,民警随即将中年女子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这个胆大包天的中年女子姓谯,四川南充人,年愈不惑,平时在无锡某工地打工,案发前几日乘火车来上海探亲。当天下午,她打算乘坐火车回无锡租住地,因为行李较多,便拿走亲戚家的婴儿车用来放行李。当她走到车站东南出口时,看到一个穿着黄色上衣的小女孩站在那里,于是走上前去,对着小女孩说:“妈妈抱。”说着将孩子抱起就走。

据其到案后供述,她与前夫育有一子,离异后与其男友一直想要生一个孩子,可是却一直怀不上,当她看到小女孩很聪明可爱的样子时,就产生了将女童抱走带回家自己养的想法,可谁知刚抱着打算走,就被孩子家长和热心旅客拦住了。

中年妇女在上海火车站抱走2岁女童案判了!被告人获刑1年6个月

监控画面显示,一名推着婴儿车的中年女子,径直走向女童,一把抱起就想往推车上放【详情】

中年妇女在上海火车站抱走2岁女童案判了!被告人获刑1年6个月

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谯某某采用强制手段,使不满14周岁的女童脱离监护人,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二条之规定,涉嫌拐骗儿童罪,并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该案审判长、静安区法院副院长丁德宏告诉记者,被告人谯某某在大庭广众之下,在上海火车站这样的公众场所公然企图抱走他人孩子的行为,虽然因为当场被抓,从直接后果看不是很严重,但是事件本身影响极其恶劣,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被告人到案后,已对她的精神状态进行了鉴定,结果显示她可以承担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由于侦查结果显示其没有贩卖或者额敲诈勒索的可能性,因此最终定性为拐骗儿童罪。被告人谯某某实施的拐骗行为,侵犯了幼童的人身安全,扰乱了社会秩序,更有可能危及被骗儿童的身心健康,破坏原生家庭的幸福安定,因此对被告人应当从严处罚,在公诉机关的求刑幅度内从重处罚。据此,对被告人谯某某以犯拐骗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上海火车站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