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新社太原5月16日电 (高雨晴)记者16日从山西地质博物馆获悉,近日,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砂河镇义兴寨村发现一处大型斑岩型金矿,其潜在经济价值近160亿元(人民币,下同)。

经专家组初步判定,本次发现的金矿,是山西省发现的首个新类型大型斑岩型金矿,金(Au)金属资源量达50吨以上,约占该省历史上累计查明资源量的一半,现在保有量的2倍,其潜在经济价值近160亿元。

山西地质博物馆馆长史建儒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金矿的发现是山西省近几十年来金矿找矿取得的重大突破,对该省乃至全国金矿地质找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山西几万名地质职工共发现90吨岩金矿金,此次发现的一个矿的金金属含量就达到50余吨,对山西而言,意义重大。”史建儒表示。

据悉,截至2018年底,山西省累计查明岩金矿金金属量90.77吨,保有量38.33吨。该省现有查明金矿矿区31个,开采矿山23座,年产量约2吨。2019年山西省新增岩金矿金金属量1.69吨。(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