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天,朋友圈疯传一则《关于2019年春季学期大学物理实验室实验暂停教学活动的通知》,通知显示由高校教务处发出,有同学反映物理实验产生偏差,经学校勘探,教学楼发现“大量金矿”,遂封楼停课、开采矿藏。现已出现@中山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 @浙江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 等多个版本,经求证,以上均为谣言!

教学楼发现金矿是谣言!国内多所高校地下出现金矿怎么回事

由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此条新闻由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官网发出,而八姐去探访浙江大学官网发现并未没有所谓的“教学培养”板块,更不用说“专业教育”了。

教学楼发现金矿是谣言!国内多所高校地下出现金矿怎么回事

其次,八姐向目前在浙江大学就读的小伙伴们求证时发现,浙江大学并没有所谓的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类似的只有地球科学学院,因此这条新闻本身的真实度就十分值得怀疑。

教学楼发现金矿是谣言!国内多所高校地下出现金矿怎么回事

到这里,相信小伙伴们和八姐都有一样的想法,浙江大学并未开设所谓的“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又是哪里来的结论说教学楼下有金矿呢?既然心中有数了,那么这条新闻的真实度也就不言而喻了。

除此之外,八姐在搜集资料,查探新闻真实度的途中还翻到了不少这则新闻的“兄弟”

教学楼发现金矿是谣言!国内多所高校地下出现金矿怎么回事 教学楼发现金矿是谣言!国内多所高校地下出现金矿怎么回事 

各位小伙伴们看到这里也应该发现了,这两张图和上述所谓“浙江大学教学楼下探测出大量金矿”的截图除了官网以外,内容和格式都是一样的,眼力好的小伙伴们更是能看到中科大的官网截图中落款还有“愚人节快乐”的字样。到这里,相信各位小伙伴也就应该明白浙大教学楼下是否真的有大量金矿咯!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