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长江日报-长江网5月10日讯(记者刘晨玮)“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谢谢你们!” 5月6日,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4名援汉护士在长沙一家火锅店聚餐后,来到收银台结账时,意外得知已有人替他们买单,这位好心小姐姐还留下一张画着笑脸的暖心纸条,并送上祝福。这个温情的故事感动了许多网友。

5月10日,记者联系到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与彭云坤、孙岸中、王娟、胡晓娜4名护士取得联系。2月21日,他们跟随湖南省第五批支援武汉医疗队驰援武汉,在工作43天后,于4月7日返回长沙。

返岗第一天遇到暖心祝福

5月6日,正是他们返岗的第一天,四人约好下班后外出聚餐,没想到上演了如此暖心的一幕。护士孙岸中告诉记者,得知有人买单后,他和小伙伴们“彻底懵了”,看到纸条的留言后,大家非常感动。通过监控,他们发现是一名年轻女孩悄悄买单,猜测她听到他们在聊武汉的工作后判断出身份。护士们希望能找到这位小姐姐,当面向她表示谢意,也希望将饭钱还给她。

“治病救人是天职,我们没有觉得在一线有多了不起”,全科医学科的护士胡晓娜说,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出一份力,让她觉得非常自豪。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日子里,她收获了满满的感动,“酒店工作人员、班车司机、患者、当地医护人员,还有返回长沙时一路送行的武汉市民,我们一路被太多人和事感动着。”回到长沙后,还遇到这位富有爱心的女孩,胡晓娜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神经内科主管护师王娟说:“感谢这位女孩的暖心举动,谢谢她对我们的支持和认可,我们只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

好心小姐姐:只是想向英雄们表达敬意

“如果不是同事们认出我,真的不想承认。”10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悄悄买单的爱心小姐姐朱倩,她是长沙一家媒体的工作人员,朱倩回忆,当天,火锅店实行排队就餐制,她在门口登记个人信息后进入店内看菜单,无意听到旁边一桌人谈话里提到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工作经历,她猜想,他们是抗疫一线回来的护士,之后,朱倩找到前台为他们结账,不想去打扰护士们,她随手在收据上写下留言,“当时只是发自本心,没有想太多。”

朱倩告诉记者,身为媒体人,她一直关注着各类新闻,常常被一线医护的故事感动,“平时都是在新闻里看到逆行英雄,这是第一次看到他们出现在离我那么近的地方,就想表达一下敬意。”

第二天,朱倩接到火锅店老板的电话,对方希望把钱退给她,由火锅店请护士们吃饭,朱倩婉拒了。令她更想不到的是,这件小事引发热议与关注,原本希望低调处理,却被很多同事、朋友通过视频认出来,她向记者表示,希望大家多关注医护人员,也希望温暖和善意能流动到更多人心里。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冷冻烤鳗首次通过中欧班列(福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