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因为一张躺在病床上和医生一起看夕阳的照片,88岁的新冠肺炎患者王欣备受关注。4月9日,南都记者从王欣就医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悉,达到康复出院标准的王欣已于13时许出院。

据该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王欣曾先后接受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两支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治疗。

病床上看夕阳的老人出院了怎么回事 病床上看夕阳的老人得了什么病

王欣此前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湖北医生刘凯的合照。

4月8日,王欣告诉南都记者,他生于1932年,今年88岁。相比一个月前无法翻身、大小便失禁、意识模糊的危险情况,经过将近2个月的治疗,现在他可以轻松地走个百来米,说话也不气喘,精神好多了,“感谢医疗队高明的治疗,让我能够死里逃生。”

王欣告诉南都记者,出院后,他计划做两件事,第一要慢慢地恢复小提琴演奏技术,第二也要多关心周围的一些70多岁的老伙伴,“大家共同排解一下情绪,分享一些生活感受。”

病床上看夕阳的老人出院了怎么回事 病床上看夕阳的老人得了什么病

南都此前报道,3月5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在护送罹患危重症新冠肺炎的八旬患者出病房做CT的途中,1993年出生的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湖北医疗队医生刘凯停了下来,让病床上的老人感受了一次久违的落日。这一场景被志愿者、武大人民医院的陪检员帮忙用手机拍下,引发关注。这位患者正是王欣。

王欣曾向南都记者回忆起看落日的那天,“没有太多的云,也没有太大的风”,“我们就静静地看,也不说话。”

此前,刘凯向南都记者介绍,王欣是武汉爱乐乐团的小提琴手,“精神好的时候,还给我们哼唱过一些曲子,有些我也叫不上名字,知道的只有《何日君再来》和《土耳其进行曲》”。

3月30日,得知医疗队即将返程的消息后,王欣拉了一首小提琴曲《沉思》表示感谢。

谈及因落日合影突然“走红”,王欣告诉南都记者,他有些“不好意思”,“拉了一辈子的小提琴都没什么名气,只是个普通的演奏员,却因为这张照片成为了名人,受到大家的关注。”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