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喜茶涨价了”。喜茶的数款产品与之前相比上涨了2元。而另一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也有个别产品的价格上调了1元。此前,瑞幸更是全线饮品上调1元。4月9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喜茶方面证实,旗下5款产品单价已上调1到2元。

对于很多网友来说,复工的第一件事就是来一杯久违的奶茶。但是,不少网友却发现喜茶们比年前更贵了。加之此前被曝涨价的海底捞和西贝,一些网友借用网络流行语戏称餐饮企业的这一波涨价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北青报记者对比发现,喜茶于2019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新品“豆豆波波茶”,价格从25元涨至27元。“奶茶波波”“多肉葡萄”的价格也从25元和28元,上涨到27元和30元。另一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旗下“霸气草莓”的价格已从28元涨至29元。而此前,瑞幸咖啡旗下产品也已经全线上调1元。传统奶茶品牌,如1点点、coco、蜜雪冰城等品牌暂未调价。

喜茶方面对北青报记者表示,此次调价不是最近的事,是年初调价。目前旗下只有5款涉及原料成本上升的产品涨价,涨幅为1到2元。奈雪的茶门店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原料价格上涨。而瑞幸咖啡方面此前回应涨价一事称是“正常的运营政策调整”。

对于涨价,网友大多分为两派,一部分认为不影响消费,另一部分则认为是报复性消费下的报复性涨价。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消费者对于商品价格比起疫情之前更为敏感。但以新茶饮品牌为例,其主要消费群是新生代,他们更在意品牌影响力,对于价格小幅上调更容易接受。此外,近期涨价的企业都是在行业有话语权的大品牌、大企业。在成本上涨的压力出现后,他们更愿意顺势而涨,因为有稳定的客流量和粘性较大的用户群。反而是中小企业面对成本压力,两面为难,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一些中小餐饮企业生存会比较艰难。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