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南京大屠杀时,德国人约翰·拉贝建安全区,挽救了20多万中国人生命。他的孙子是位大夫,最近来信求援说需要中国生产的一组药品,浙江医药企业决定免费赠药!德国在几十年前帮助了我们,我们也在几十年后帮助他们!

拉贝后代向中国求援怎么回事 拉贝后代是谁为什么向中国求援

网友评论:

“大国担当!”

“滴水之恩 当涌泉相报”

拉贝后代向中国求援怎么回事 拉贝后代是谁为什么向中国求援拉贝后代向中国求援怎么回事 拉贝后代是谁为什么向中国求援拉贝后代向中国求援怎么回事 拉贝后代是谁为什么向中国求援

约翰·拉贝(John Rabe,1882年11月23日-1950年1月5日),是生于汉堡市的德国商人,以其在1937年-1938年的南京大屠杀期间的人道主义行为、以及作为南京大屠杀翔实证据的《拉贝日记》而著名,被世人尊敬地称为"中国的辛德勒"。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拉贝因曾是纳粹党员而被先后苏联和英国逮捕。鉴于在南京时的功绩,得到国民政府每月金钱和粮食接济。由其本人所著的《拉贝日记》于1997年出版,并被译为中、英、日、德四种语言,被公认为是研究南京大屠杀事件数量最多、保存得最为完整的史料。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