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

原标题:广东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已认定:神龛遗留火种引发

2019年12月22日凌晨,古镇镇江南海岸花园B1栋2401房(复式住宅)发生火灾,现场发现6人死亡,死者为屋主区某夫妇、一儿两女和区某母亲。

3月30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经古镇“12•22”住宅火灾事故原因调查组综合认定,起火原因为2401房入户玄关神龛处遗留火种引发大火,蔓延成灾。

同样发生在住宅小区,3月26日晚,古镇一住户依照当地风俗点香拜祭,未等香烛熄灭,一家四口便匆忙外出。

岂料明火点燃神台附近杂物,引起大火,所幸及时被发现报警,未造成人员伤亡。以上案例,再一次敲响居家祭祀消防安全警钟。

“清明节在家祭祀的市民要留意,像酥油灯、藏香炉、桌上摆放香烛、佛龛等要远离易燃可燃物,最好在供桌上铺一层玻璃、瓷砖、金属薄板等不可燃材料确保消防安全,明火未熄灭前要有人照看。”

市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陈伟东提醒,最保险的做法就是在神龛、供台上方天花板装上感烟、感温探测装置,同时他还建议市民家中常备灭火器,熟悉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时可应急使用。

此前报道:

广东一民宅凌晨突发火灾,致6人死亡,系同一户居民

据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消息,据中山市应急管理局报告,中山市古镇一民宅今天凌晨两点发生火灾,至凌晨3时许明火被扑灭,共造成6人死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南方plus客户端消息,据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小区为古镇江南海岸花园,6名死者为同一户居民,目前暂未发现其他伤者。

“火势很凶猛,一下子就烧起来了。”江南海岸花园的业主勇哥告诉记者,凌晨2点左右,突然有人呼叫起火,自己一家人从楼里跑出,到了楼下才发现小区B1栋高层有间民宅起火。

现场目击者在警戒线外,仍然清晰可见明火,“烧得很大,隔壁玻璃都烧碎了,落在地上。”目击者阮先生表示,夜里,小区内不少业主从家中撤出,来到楼下。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

致中山一家六口身亡火灾原因

据起火建筑隔壁一栋的黎先生介绍,火灾大约是凌晨2点左右开始的,看到起火后,他们一家人来到小区楼下,并拨打火警电话。“那个火势很猛,烧得很快,我们看到的时候那房子都烧了一大半了。”黎先生说。

根据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起火位置位于该栋建筑的高楼层,相邻的几个窗户内都能看到明显的火光,其中一些窗户火舌冒出窗外,并伴随滚滚浓烟。小区业主阮先生告诉记者,起火的位置是该小区B1栋22楼。

“大火到3点多被扑灭,业主们大概在3点半左右才陆陆续续回到家中。”阮先生说。

消防救援支队提醒:

节日期间,小区住宅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大消防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各项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消防车道要随时保持畅通,确保有警情时消防车能顺利通行;微型消防站人员要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灭火救援拉动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有警情时能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灭早打小。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