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3月25日21点(美东时间9点),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邀请华山医院感染科张文宏在线解答留学生、华侨华人抗疫问题。

张文宏谈美国年轻人感染率高说了什么?美国年轻人感染率高的原因揭秘

美国为什么年轻人感染率高?

张文宏介绍,之所以美国出现年轻人新冠肺炎感染率高的情况,是因为美国年轻人社会活动相对较多,因此有密切接触风险,而此前在武汉,病情主要以家庭传播为主。

他透露,通过两个多月的一些防控,中国积累了大量的经验,第一条就是搞清楚新冠肺炎传播的主要的方式是什么。中国疾控工作人员对病例的追踪是“不遗余力的”,所以避免了大量的社会活动,因此降低了密切接触风险。

美国人不戴口罩怎么办?

张文宏表示,大家都很奇怪,为啥美国人不爱戴口罩,其实欧洲人也不爱戴口罩,但中国大陆和香港都爱戴口罩,日本也爱戴口罩,戴不戴口罩取决于各国的文化习惯和防护效率,你在美国要教育人家戴口罩,但一般人也没人会理睬你。“不要为了戴不戴口罩就大动肝火,每个国家的情况都是不一样的。”

他认为,美国的口罩是给身边的人戴的,主要是避免含病毒的物质喷到脸上,同时要把口罩让给医务人员戴。戴口罩要考虑疾病防控的效率,但反过来你说戴口罩有没有意义,他觉得也是有意义的,“如果你们在人群聚集的时候戴口罩,意义是很大的,现在美国取消饭馆聚会等,那么人群聚集的风险会大大降低,城市社交控制要靠数学算出来的。”

美国疫情拐点何时到来?

张文宏强调,疫情拐点很难预测,它取决于大家做隔离和检测的决心。“传染病经不起隔离。”张文宏说,目前,美国很多城市出台了严厉的居家隔离令,这与一月份上海做的事情是一样的。他介绍,当时,上海对所有从武汉来沪的病例进行追踪,此外还要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

但他认为,美国目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出现了社区传播,已经失去了早期控制的最佳时期,现在不得已居家隔离,延缓社交。

如何区分新冠肺炎和流感?

张文宏在连线中透露:全美疫情目前还没有出现峰值,现在大家都对疫情不清楚。流感和新冠两者区别在哪里,其实普通人很难区分,流感会用退烧药,但是现在新冠来了,有可能发烧也有咳嗽,但作为普通人来说,很难通过这样一场视频连线搞清楚两者区别,我们只关注医生是否搞得清楚。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