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28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说,只要整个国家的所有人,大家能够团结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这个病的可防可治就做得到。

2月28日,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说,只要整个国家的所有人,大家能够团结起来,把疫情防控作为非常重要的事情去做,这个病的可防可治就做得到。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上海发现第一例确诊病例是1月20日,目前上海确诊患者的出院率已经达到83%。张文宏说,从这一点来看,这个病是可治的。从防控的模式来讲,最初数字模型预测上海感染人数为数万人,但现在只有337人,所以从这一点来讲,这个病可控。

目前对新冠肺炎潜伏期长短、传播力大小、传播途径的确认等还有很多不同说法,并且还存在潜伏期能传播、愈后复阳等现象,有人认为这次的新冠病毒“非常妖”。

张文宏说,脾气搞清楚了以后,你就不会觉得这是“非常妖”的病毒。大家觉得新冠肺炎很可怕,是因为对新的病毒不认识。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张文宏大多数时间都躲在位于市郊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在这个上海收治确诊病例的定点医院,张文宏每天都要查房,一直在摸索病毒的脾气。他说,事实上这就是冠状病毒家族的一个病毒,只不过脾气跟别的冠状病毒略有不同。新冠肺炎症状有点像SARS,但是没有那么重,传播像是流感,特性有点介于SARS和流感之间,是非常“有个性的冠状病毒”。

张文宏认为,随着对这个疾病认识的加深,应该把这个病直接叫2019冠状病毒病,因为它不仅仅是肺炎,有些轻症病人没有肺炎的表现,而有些重症患者不单单是肺的损害,还有心脏等多脏器的损害,所以它是整体的一个病。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