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房企1.46万亿债务到期

今年以来已有近百家房企破产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房地产行业的到期债务约在1.46万亿,其中7月份是到期高峰,达到1490亿。与此同时,疫情加剧行业分化,据人民法院公告网的消息,截至3月23日,已有98条房企宣布破产的公告

龙头房企业绩承压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的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恒大全年度录得之核心业务净利润及净利润有所下降,其中核心净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408亿元,较去年下降约48%,净利润预期约为人民币335亿元,较去年下降约50%。对于利润下降的原因 ,恒大表示,主要是由于售价较低的清尾销售楼宇在2019年交楼结转,引至交楼单价下降所导致。

根据恒大此前披露的数据,2020年的其销售目标为6500亿元,从目前来看,想要完成年度计划,有一定压力。

即使龙头企业,在这波疫情中也难免损兵折将。3月17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报告。报告期内,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67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23.6%和15.1%,实现销售金额6308.4亿元;截至报告期末,集团持有货币资金1661.9亿元,净负债率33.9%。

群益证券(香港)分析师沈嘉婕分析认为,今年1-2月,受到疫情影响,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下跌。全国房地产销售面积为0.8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39.9%;销售金额为0.82万亿元,同比-35.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随着疫情进一步蔓延,卖不动房子的房企,终于开始面临巨大的生存问题。此外政策面继续收紧房地产,“房住不炒”依然是主基调。这让政策救市的如意算盘落空,导致房企的股价出现明显调整。

“个案的热销不代表市场真实和全面情况,整体看,市场的确存在极少数热销,但这些项目基本都是老项目后期,价格平稳或者价格优惠部分房企捏造销售额,事实上大部分房企实际真实的销售额度跌了90%左右。除了个别龙头企业重新定义了成交,将预定算成签约。部分企业甚至已经开始1元订房、10元订房。事实上,房企的求生欲非常浓了!”张大伟表示。(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买卖双方入市意愿强

多地二手房市场回暖

 

3月份以来楼市逐步回暖,从上周成交量来看,各线城市成交量环比不同程度回升。其中,三线代表城市增幅略高于一二线城市。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受监测的一二三线各类代表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增幅分别为14.8%、16.4%、36.2%。具体来看,一线城市当中广州环比增幅最高,接近一倍。二线城市当中大连增幅最为显著,福州次之,增幅接近四成。三线代表城市当中韶关增幅最高,接近150%,扬州次之。

值得一提的是,从全国范围来看,由于大部分城市房产中介机构陆续复工,当前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迹象更为明显。从链家重点一二线城市的新增客源来看,春节假期结束后新增需求开始回升,且随着疫情好转,3月新增客源量增长速度加快。

“从3月份以来贝壳研究院最新的市场数据来看,疫情对房地产市场带来的冲击已经迎来拐点,新增的客源量逐渐恢复到去年12月的水平。”贝壳研究院分析师许小乐分析认为,“幸运的是,在国家强有力的抗疫举措之下,疫情的影响只是让市场暂停了1个多月时间,没有触及到居民购买力和债务风险。”

“从当前市场行情来看,买卖双方入市意愿增强明显,新增房客源均已经陆续恢复并超过去年12月份周均水平。”许小乐分析认为,疫情的发生让更多人有时间重新审视房子的价值,这恰恰成为房地产市场在结束高增长周期之后走向“新居住”时代的一个契机。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