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能否探索着建立 ECMO 基金

李灿最终能够抢救过来,让抢救团队兴奋不已。年资最高的李雅兰则一直在思索着案例成功后最需要总结、归纳的原则。

医护1.5万次胸外按压救活猝死男子详细经过 医护人员是如何救活猝死男子的(4)

 

“在整个心脏按压的过程中,我们坚持原则,持续按压,如果有任何操作需要停顿心脏按压,也坚决不超过十秒钟,这是心肺复苏里面的原则,我们整个抢救都在坚持这个原则”。所以,虽然患者心脏停跳近两个半小时,但是,脑功能回复接近正常。“我们应该以此宣传,让社会人都知道。如果发现心脏骤停,一定持续做心脏按压,并就近借助 AED ( 电除颤仪 ) 进行除颤。同时拨打 120,120 急救团队的医生对患者,应该做正确的心肺复苏和后续的积极治疗”。

李雅兰同时表示,这一案例也提示,对年轻、没有基础疾病的患者,ECMO 的应用应该扩大适应症,要积极把 ECMO 在心脏骤停中急救的应用推广开来。“如果能建立一个基金会,对患者家属经济上不支持上 ECMO 的情况下,医生也能通过基金会解除抢救治疗的后顾之忧。毕竟不上就意味着死亡,上了有时间、空间让现代医学去放手一搏。”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新区两岸融合社区补贴受理温馨提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