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为什么孙小果成了大恶魔?

1997年12月9日,《云南法制报》头版显著位置就刊发《可怜天下父母心——孙小果父母访谈录》。

孙小果被判死刑事件始末 孙小果案件为什么这么受关注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6)

▎《云南法制报》当时的报道

文中孙小果父母先是表示:“孙小果等人的行为必须绳之以法。”随即又对孙小果的罪恶行径找说辞。他们表示对孩子历来是严加管束、严格要求的,但鉴于目前社会风气太差,孩子年纪轻,阅历浅,加之其他种种因素,仅靠家庭教育是难以达到预期目标的。

记者问孙小果父母,有舆论认为他如此残暴是因为有“背景”“后台”支持、纵容。孙小果父母明确表示:“请相信我们有一个最起码的觉悟,坚决支持有关执法部门对儿子的处理。”

这篇文章是怎么操作出台的?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在22年后的今天,他们这番说辞被证实纯属虚伪。

生父母在孙小果儿时教育的缺失,对他的犯罪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除此以外,整个司法系统的扭曲,也成为孙小果释放心魔的帮凶。如果孙小果初次犯下恶行就受到法律严惩,后来的种种案件或许不会发生。在今天的答记者问中,云南高院表示,云南法院系统将借孙小果案典型案例进行全面整改。当然在此基础上如何预防此类恶性犯罪、补上办案监督机制的漏洞短板,还需要全社会的反思。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