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为什么孙小果生母这么有钱?

孙小果生母职位普通,却住着昆明房价最高的度假区别墅,门前赫然停着一辆保时捷,母子俩名下公司多达13家,实缴资本超过千万元。而且,孙小果案件中,那么多官员不可能仅看李桥忠这个局长的“面子”就肯放弃前途、触犯法律,背后必然是有孙鹤予行贿。孙鹤予哪来这么多钱?维持奢侈生活、“打点关系”不是一笔小钱。即使是靠孙小果放高利贷、开夜场赚不义之财,也总是需要第一笔资金的,最初这一大笔钱从何而来?

身为城管局局长和普通民警的孙小果父母断然没有这么多工资,但12月15日的判决显示,两人均犯有受贿罪。两人究竟受贿多少?才能够支撑起上下打点的费用?孙小果母亲的奢华生活是靠什么支撑的?一个可以参考的案例是,孙鹤予的上司、原官渡公安分局局长韩玉彪在2007-2014年间贪污受贿850万元。

孙小果被判死刑事件始末 孙小果案件为什么这么受关注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4)

孙小果被判死刑事件始末 孙小果案件为什么这么受关注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4)

在孙鹤予一家居住的小区中,别墅一般都是两层高,第三层是阳台。有段时间,不少住户将三层阳台封闭,改建为楼层,城管部门很快过来查,督促拆除违建。唯独孙鹤予家的三层留了下来,因为她打电话给相关部门说,她老公是城管局局长,这都不通融?两年前,她将原来的别墅卖掉,据说出售价格为460余万元,随即在不远处用相同价格置换了一套别墅,这套别墅在连栋别墅中处在把边位置,可改造空间更大一些。《环球人物》记者看到,他们不仅在装修时继续把三层阳台违规改建成楼层,而且在后花园修建鱼池、假山,并在后院围墙上竖起铁网。透过铁网还能看到后院内景,别墅的客厅也向后院扩建了,扩建面积几乎占到了整个后院面积的一半。

孙小果被判死刑事件始末 孙小果案件为什么这么受关注 孙小果具体做了什么事(4)

▎孙鹤予和李桥忠在被采取留置措施前居住的别墅。杨学义/摄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