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谁是凶手?

2019 年 9 月,衡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迎来了新任的大队长、教导员,其后又有 4 个新任命的副大队长和中队长加入。在" 12·3 "案发案之前,衡山县已经实现 3 年"零命案"。对这个"换血"后的刑侦大队来说,这起案子就是横在他们面前的第一个考验。

经初检,法医判断死者系颅脑损伤外加失血过多死亡,死亡时间约在案发前 2 小时左右。死者死亡位置在汪某孝家门前,走访调查的民警获知在案发时间段有邻居看到过汪某孝在案发地附近来回走动,且案发后不知去向。刑警们进入汪某孝家中,在一个简陋的杂物间里找到了两筐萝卜,并在放置杂物的竹床上找到了一条带有新鲜血迹的外裤。汪某孝有重大嫌疑!

衡阳乡村女医生被杀!嫌犯系同村村民:不该提醒他做身体检查

(在汪某孝家提取到带血的裤子)

汪某孝去了哪里?无人知晓!办案民警迅速针对汪某孝展开了深挖调查,相关线索相继被民警掌握。50 岁的汪某孝文化程度较低,一直未婚,与兄弟姐妹不常来往,常年与 80 多岁的老母居住在一起,曾做过木工、搞过装修,性情特别偏执。汪某孝曾因身体不适,固执的认为是同村某村民"施法"加害于他,汪某为此到该村民家中砸毁了数百元财物。没有成家,性格偏执,不知所踪的汪某孝有"孤狼式"犯罪嫌疑人的风险,逃窜的途中,他会不会再次犯罪?谁也不敢打包票。

衡阳乡村女医生被杀!嫌犯系同村村民:不该提醒他做身体检查

(藏匿在杂屋里的萝卜)

困难重重

获知情况后,专案组领导迅速安排相关警力开展工作:视频侦查组警力对汪某孝可能经过的路段进行海量视频追踪;走访调查组警力继续摸排汪某孝的社会关系和日常生活习惯,发布相关预警信息;追捕组警力对周边汪某孝可能藏身地点进行重点搜查;同时以案发地为中心,组织调度了新桥所、东湖所、白果所所有警力在交界地段周围进行设卡盘查,并将简要案情通报至周边乡镇,要求周边乡镇立即组织巡查,防止汪某孝再次制造伤害案件。

然而,各组在开展工作后,均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汪某孝的家位于贯底社区牌头组,紧邻 034 县道和许广高速。此外,当地的羊肠小路众多,能逃离的路线有太多的可能性。他可能是骑摩托车走的,也可能是乘车外逃,最关键的是,汪某孝长什么样子,没人能够提供一张他的近期照片,在这种条件下开展视频侦查,无异于大海捞针。

衡阳乡村女医生被杀!嫌犯系同村村民:不该提醒他做身体检查

(现场方位图)

走访摸排组也陷入了瓶颈,汪某孝平时压根就不用手机,也不与其他人交流,没有紧密联系的亲戚和朋友,他对生活没很多要求,一个馒头、一包方便面也可以过活,野外生存能力强,除此之外没有获知什么可用线索。追捕组在周边汪某孝有可能去的地方逐一进行了排查,没有任何收获;外围卡点盘查组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了逐一盘查,没有任何收获;周边乡镇巡查反馈,没有任何收获。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