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我们目前依然在整装待命,一有需要立刻再次投入救援行动。”朱金伟告诉记者。

​广东佛山发生山火现场图曝光 山火原因是什么 共1065人扑救疏散960人(3)

6日中午,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防火中心首席专家王振师表示,山火昨天中午发生后,受当地植被、山地及气象影响,特别是长期以来干旱无雨造成植被非常干旱,再加上昨晚起了大风,火势蔓延。昨晚制定了扑救的方案,也起到了效果,各个方向都有相关队伍进行扑救和防守,也调动了省内比较有力的几个救援队伍进行支援。但到了今天上午十点左右,风力加大,火势迅速蔓延。为了保护人员安全,高明区已经安排周边农家乐,养殖人员等进行撤离。

王振师表示,目前灭火还是以水扑救为主,广东省市已经派出直升飞机,并出动高压水泵来扑救,但由于风力较大,效果还不明显,下一步将研判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灭火。

6日下午,荷城街道涉及石洲村委会珠江村、上三台村、新城村三条村,南洲村委会冼村、河村两条村,盈香生态园、中科信公司、中铁十二局项目部全部疏散、华夏塑胶有限公司停工疏散、佛山市华技防水胶有限公司停产疏散人员、高明区富坚美食农庄停业疏散,合共已疏散约660人;明城镇涉及罗塘20、坪山43、陈村32、茶地45四条村,疏散约300人,约150人疏散至崇步小学。目前正继续组织疏导组到村开展疏散工作。

目前高明全区合共疏散960人。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