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风暴中的暴风终于发声了。12月2日,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人员持续大量流失。

暴风仅剩10余人怎么回事 暴风集团怎么了公司高级管理为何都辞职了

人员流失到什么地步?暴风对外称,目前除冯鑫先生外,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已全部辞职,协助信息披露事务的证券事务代表也已经辞职,公司目前仅剩 10 余人。由于资金状况紧张,公司存在拖欠部分员工工资的情形。

同一天披露的《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中也显示,公司尚未聘请首席财务官和审计机构,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 2019 年年度报告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法定披露期限届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深圳证券交易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同时, 2019 年 9 月 30 日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资产为-63,344.99 万元(未经审计),公司存在经审计后 2019 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 2019 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 2019 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更惨的是,办公场地也快没了。公告称,近期公司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公司的办公场地租金支付到 2020 年 2 月底,届时如果无法及时缴纳租金,将面临无办公场地的风险。

还有债。近期,暴风还收到了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裁决公司向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支付转让价款、违约金等合计 4.7 亿元。该公司存在无法支付上述费用产生的法律风险。

暴风也正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不符合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条件。2019年 9 月 16 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及冯鑫先生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根据相关规定,最近十二个月内受到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不得发行证券。由于上述情形的存在,公司还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2019 年 10 月修订)第十三条关于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规定。

不仅如此:该公司因拖欠合作方机房服务器托管费用,合作方已终止提供服务,导致公司网站和手机客户端不能正常提供服务。公告介绍,该公司正在与其他合作方洽谈。近期公司的主要业务陷入停顿状态,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面临无业务收入来源的风险。此外,近期公司经营状况发生重大不利变化,资金紧张,难以维持公司正常运转。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急剧下滑,应收账款回收困难,经营发展受到严重制约。公司现金流紧张,现金流入已经难以支撑日常经营。公司债务负担重,公司面临流动资金短缺导致无法及时偿债的情况。

格外讽刺的是,这封公告还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