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胡扬忠、龚虹嘉啥来头?

此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龚虹嘉,是海康威视的副董事长,更因为投资247万给海康威视,收获600多亿,获利2万倍,被称为中国最牛天使投资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龚虹嘉排名第171位,财富值86亿美元。2019年7月24日,2019福布斯中国慈善榜发布,龚虹嘉以10,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捐赠总额排名第43位。2019年10月10日,胡润百富榜发布,龚虹嘉、陈春梅夫妇排名第34位,财富值650亿元人民币。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龚虹嘉家族排名第26位。

2001年,他投资海康威视,并在2010年海康上市后获利两万倍,成为投资领域奇谈。目前,龚虹嘉以及一同被查的胡扬忠持有海康威视的股份情况如下:

与此同时,龚虹嘉家族还通过深圳嘉道成功投资企业持有中源协和9.6%的股权。

龚虹嘉之配偶陈春梅和杨小奇等以一致行动人的关系成为富瀚微的控股股东。

截止2019年9月30日,龚虹嘉仍然手握海康威视12.55亿股市值约427亿的海康股票,加之从2010年上市初期到今年年初套现的一百多亿总额,仅仅在海康威视,龚虹嘉所获得的投资回报便已超过500亿,回报超过2万倍。

去年1月22日,海康威视副董事长龚虹嘉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股份1590万股,减持均价37.48元,胡扬忠悉数接盘。去年1月19日龚虹嘉减持1.14亿股,减持价同样是37.48元,其中胡扬忠又接盘了4350万股。

截至三季报披露,胡扬忠是公司第二大自然人股东,其个人持有1.82亿股,持股比例为1.95%。

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胡扬忠身家超100亿排名265。

安防创业“兄弟连”

海康威视成立于2001年,2010年深交所上市,经过短短18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行业内全球领先的安防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上市9年来,公司凭借稳定增长,深得市场认可。截至11月13日收盘,海康威视以3197亿元的总市值,傲居中小板之首。

在海康威视18年的成长历程中,胡扬忠、龚虹嘉两人功不可没。

1965年出生的胡扬忠,目前任职海康威视董事、总经理。胡扬忠是海康威视创业元勋,2001年底,胡扬忠带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五十二所的27位员工,踏上企业化运作的探索之路。

龚虹嘉目前任职海康威视副董事长。在海康威视,龚虹嘉虽然没有参与到具体经营中,但是在海康威视的发展中,此人也至关重要。2001年海康威视成立时,龚虹嘉是海康威视的天使投资人。当年,海康威视成立之初,龚虹嘉以49%的股权占比,位居第二大股东。

截至2019年三季报末,龚虹嘉是海康威视第一大自然人股东,持股12.55亿股,占总股本13.43%;胡扬忠是公司第二大自然人股东,其个人持有1.82亿股,持股比例为1.95%。按照11月13日海康威视收盘价,龚虹嘉在屡次减持之后,手中持有的股票市值为429.48亿元;胡扬忠持股市值为62.34亿元。

作为知名天使投资人,目前,龚虹嘉还任职中源协和董事长。

2018年7月,中源协和公告,7月13日到7月23日,龚虹嘉通过QFII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耗资2.47亿元,增持均价21.44元/股,完成此前披露的增持计划。此次增持前,龚虹嘉不持有中源协和股份。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深圳嘉道成功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中源协和4494.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9.6%。天眼查显示,嘉道成功执行合伙事务人为龚虹嘉。

作为天使投资人,除了海康威视之外,龚虹嘉还是德康通信、握奇数据、海康威视、富瀚微、联合光电的早期投资人,一路目送着这些企业从寂寂无名到成为细分领域佼佼者,直至上市。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