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 微信支付是我们经常会用到的一个功能,而最近,微信新增“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功能,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微信手机号转账功能具体怎么操作呢,让我们了解一下。

10月23日,微信支付又出新功能。不少用户发现微信支付上线了名为“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新功能,已有部分iOS用户可以支持手机号码转账。微信方面回应称,功能在灰度测试中,安卓版本还在计划。

开启后,他人可进入“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转账”,向微信绑定的手机号转账,收款将存入零钱。

目前,Android版微信尚未发现此功能。微信方面回应称,功能在灰度测试中,安卓版本还在计划。

微信手机号转账功能具体开通方法

在使用“向手机号转账”功能前,用户需要在“我-支付-···”路径下的支付管理页面启用使用权限。开启该功能后,它会出现在收付款页面中——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此时,用户不需要添加对方为好友,只需输入与微信绑定的手机号,即可直接转账到对方微信零钱。对方需在“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手机号收款设置”开启收款通知。

此前微信转账和发红包,必须是好友间进行的,且一方发出后,另一方必须点击,才能存入至零钱。支付宝此前已支持类似“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功能。

微信方面提供的资料显示,用户可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开关,对方无需加你为好友,输入你的微信绑定手机号,即可转账至你的微信零钱。

具体开通方式有两种,其一是在微信界面依次点击“我”、“支付”、“右上角…”、“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其二是在微信界面,依次点击“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手机号收款设置”、“允许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的开关。

转账的具体步骤是,首先被转账方需要开启允许他人通过手机号向我转账。转账方在微信界面,依次点击微信首页右上角“+”、“收付款”、“向银行卡或手机号转账”、“向手机号转账”,输入对方的手机号,即可向对方的微信支付账户转账。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